Saturday, August 3, 2019

哥林多後書4章8-9節

「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作難,卻不至失望;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至死亡。」
 
   為何保羅能在各樣患難中,仍然積極勇往直前?最主要乃是因他確信主的同在,而且能在患難當中,開出一條出路。
 
   當你面對各樣壓力,學習交託在主手中,以期待的心來到祂面前。好像摩西站在紅海岸邊,對以色列百姓說:「你們只管站住,看神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。」我們所信的神是從危機中帶來轉機的神,門徒在風浪中驚惶害怕,耶穌一來風浪就平息。在迦拿的婚宴上,新人因為沒有酒而憂慮,耶穌一來就預備一切。耶穌把十字架從最羞辱的記號,變成最榮耀的記號;只管將你的生命交託給祂,且求神幫助你我,不作消極埋怨的人,而是積極憑信心,看見神所能成就的事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保羅能在患難中勝過壓力,是他有很好的屬靈同伴彼此扶持。在第八、第九節裡,保羅講到在四面受敵的環境中,他乃是用複數「我們」。當他在旅行佈道時,有提摩太和西拉與他同工;在監獄裡,有以巴弗提與路加陪伴。基督徒的生活中,有好的屬靈同伴實在很重要。當人在極度壓力下,最需要的不是別人告訴他該怎麼做,而是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,能真正了解他而且信任他的人。
 
   神把我們擺在教會裡,就是要我們能在主裡找到這些屬靈的同伴,一同奔跑天路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在團契、小組裡,主動尋找屬靈同伴,並在屬靈道路上成長扶持;好在各樣壓力下,一同靠主誇勝。曾有人說心裡的壓力,其實也是成長的動力,但唯一的條件,是你要確信主的同在,祂會為你開路。所以此時最需要有屬靈的同伴,支持你向前邁進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無論我遇到的環境如何,只要有耶穌,風浪就要平息,就有豐富預備。求你的靈賜給我積極的心為你而活,也為我預備好的屬靈同伴,同行天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