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9

哥林多後書7章5-7節

「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,身體也不得著安寧,周圍遭患難,外有爭戰,內有懼怕。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 神,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。不但藉著他來,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,安慰了我們。因他把你們的想念、哀慟和向我的熱心,都告訴了我,叫我更加歡喜。」
 
   保羅常遭遇患難,不但從環境而來,也有仇敵魔鬼放在他心中的恐懼憂慮。許多時候,人內心的恐懼,常比外在的環境更容易攔阻人跟從神。什麼原因讓保羅在各樣的逼迫攔阻中,不氣餒並勇往直前?
 
   首先第六節裡,他認識到神常安慰喪氣之人。記得在舊約時代,基甸因為怕米甸人的欺壓,而在酒醡裡打麥子。神差遣使者向他顯現説:「大能的勇士啊!」他自己正是因為怕米甸人,才躲起來打麥子,怎麼會是勇士?但神安慰他,顯明祂是耶和華沙龍,意即「耶和華是我的平安」。當以利亞因躲避皇后耶洗別追殺,而在羅藤樹下求死時,天使為他預備食物,要他安歇片刻且説:「起來,你所當走的路還甚遠。」主沒有因此厭棄以利亞,反而再次給他機會,完成工作。你是否也正在喪氣的光景中呢?趕快回轉到主面前,因為祂樂意安慰我們。
 
   其次在第六、七節看到,保羅也有從弟兄姊妹而來的安慰。當你灰心失望時,從人而來的安慰是何等重要,因為這也代表神的安慰。當保羅極端難過時,因著提多的探望,帶給他極大的安慰。當人灰心時,我們在旁邊聆聽安慰,能帶給他極大鼓勵。若不能夠親自去安慰,可以為他禱告。當時很多弟兄姊妹不能去探望保羅,就請提多把他們的禱告帶去,保羅的心也因此得了安慰。或許你周圍或遠方的親友,正落入灰心失望的光景中,現在就提名為他們禱告,讓神的安慰能親自臨到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樂意安慰人的神。我將每位在灰心失望中的親戚朋友帶到你面前,求你親自在他們心中動那善工,給他們真實的安慰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