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3, 2019

哥林多後書5章11-13節

「我們既知道主是可畏的,所以勸人。但我們在 神面前是顯明的,盼望在你們的良心裡也是顯明的。我們不是向你們再舉薦自己,乃是叫你們因我們有可誇之處,好對那憑外貌不憑內心誇口的人,有言可答。我們若果顛狂,是為 神;若果謹守,是為你們。」
 
   每個人有一天都要站在神的審判台前,面對審判。對基督徒而言,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為個人救主,就因信稱義,免除了永死的刑罰。雖不必面對白色大寶座得救與滅亡的審判,卻要面對神對我們工作的審判。信主的人如何去面對將來的審判?
 
   第一,要保持一顆無虧的良心,如第十一節說:「我們在神面前是顯明的,盼望在你們的良心裡也是顯明的。」換句話說,能坦然面對神與人,心中沒有黑暗,可以像書一樣打開給別人看。然而要保持無虧的良心,就必須在每件事上問自己:「我這樣做,能討主的喜歡嗎?」若能,就要坦然地去做,雖然在過程中會犯錯,但神至終會調整你回到祂的心意裡。
 
   其次,不要依賴別人的讚美、推崇,第十二節提到,當時許多人僅憑外貌來斷定別人。但聖經告訴我們,神是看人的內心,不像世人只看外貌。記得有位牧師曾說:「別人給你的稱讚,就好像香水一樣,只聞一下就好,千萬不要喝下去。」這是何等有智慧的話語。
 
   第三,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,第十三節說:「我們若果顛狂,是為神;若果謹守,是為你們。」當時很多人批評保羅太顛狂,事實上越事奉就會發現,無論你怎麼做,都有人批評。重要的不是別人批評你與否,乃是你是否知道標竿在哪裡,前進的動力是什麼?慕迪牧師在芝加哥教會牧養時,別人給他一個外號叫「瘋狂慕迪」,在當時那不信的世代,他的確像瘋子;但隨著時間過去,卻成為傳福音的榜樣。如今沒有人記得那些批評他的人,卻都紀念慕迪在神面前的忠心。就讓你我預備自己,好面對神的審判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是拯救的主,也是審判的主。求你將我從人的看法中釋放出來,在日常生活中能常存無虧的良心,活在你面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