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9, 2019

哥林多後書6章2-3節

「因為他說:『在悅納的時候,我應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搭救了你。看哪!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,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。』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,免得這職份被人毀謗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可分成兩段來講:首先,主說:「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,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。」這是指「過去」,我們的主是全能的神,樂意垂聽禱告。回想在過去生命中,當我們呼求祂時,神就應允。當你我尋求拯救時,祂搭救我們,聖經說祂的眼目沒有偏離,膀臂也不曾缩短,為此實在要獻上感謝讚美!
 
   記得我剛到美國費城讀書時,住在離學校很遠的地方,冬天走半個鐘頭的路,顯得特別孤單漫長,感到前途茫茫。那時我常問神:「主,你在哪裡?」神藉著一首詩歌來安慰我,歌詞大致說:天地間極渺小,但我卻不孤單,因為有一恩手在引領我。是的!主實在垂聽我的呼求,祂的恩手也引導我度過許多感恩的歲月,神實在是我們的拯救者。
 
   其次,保羅又說:「看啊!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,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。」這是指「現在」,正是神樂意悅納我們的時候,也是拯救的日子,應當向世人宣告這個好消息!有人正徘徊在救恩的門外,也有人尋求生活的力量與幫助,基督徒應當將神的心意,向這世代來顯明。讓世人明白,只要投靠這位又真又活的神,就能領受神的應許,救恩的門正在向世人敞開。現在也是拯救的日子,祂的膀臂仍然敞開,然而神卻將這使命賜給了你我。所以保羅在第一節說:「我們與神同工的勸你們,不可徒受祂的恩典。」弟兄姊妹,你願意將過去領受過神的恩典,在此刻把它傳揚出去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悅納的日子,你曾應允了我,在拯救的日子,你也搭救我。願你幫助我,不要徒然領受恩典,今天就興起,與你同工,成為恩典的道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