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, 2019

哥林多後書4章8節

「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作難,卻不至失望。」
 
   這裡所指的四面受敵,乃是外在的壓力;而心裡作難,則是內在的壓力。你我常處在壓力內外夾攻的情況,如何才能不被壓力所勝?可從兩方面來看:
 
   首先,保羅是思想積極的人,他說:「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。」要勝過壓力,必須先勝過消極、不可能的思想。多少次當你聽別人講述神如何幫助他勝過壓力,心裡就想:他的情況跟我大不相同,神不一定會幫我。每次開會若有新的提議,立刻有人說沒有錢、沒有人、沒時間、不可能。我們若要過得勝的生活,就要拒絕作消極埋怨的人。如何能在四面受敵中,卻不被困住?祕訣在於求神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祂的同在。在舊約先知以利沙的時代,亞蘭王率領軍隊來圍攻以色列人,神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,看見車馬精兵圍繞城牆,就對神人說:「主啊!我們怎樣行才好呢?」神人以利沙就說:「不要懼怕,那與我們同在的,比與他們同在的還要多。」以利沙禱告說:「耶和華啊!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睛使他能夠看見。」耶和華就開他的眼目,他就看見滿山上有火車火馬,圍繞著以利沙。在危急時,你我需要的乃是求神開啟我們的眼睛,看見那與我們同在的,比世界上的更大。
 
   其次,不至失望很重要的原則,乃是心中存有榮耀的盼望。在教會常有人感慨:「同心同工,何等困難。」教會之間也是如此,常覺得教會合一是何等困難。然而,唯有當大家心中有共同的異象,才能在主裡合而為一,並且能勝過各樣心裡的難處。你心裡是否有難處?是否正處於四面受敵的光景?回轉歸向神,祂將會給你力量,來勝過一切的壓力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今天仍坐著為王,你仍是我們的救主與盼望。求你的靈提升每位弟兄姊妹,開啟我們的眼,看見你的火車火馬正四面圍繞,知道得勝就在你的同在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