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6, 2019

哥林多後書4章16-17節

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。」
 
   保羅說: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」為什麼?因為第七節說: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人活在地上,身體真是越來越衰殘,前幾年我有機會帶教會青少年出去露營,回來後發現自己體力實在不如從前。我很喜歡詩篇73:26說的:「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,但神卻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份,直到永遠。」人在地上的日子,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,在這一切過程中,唯有神才能成為我們心裡的力量及福份,直到永遠。所以保羅才說我們的「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」不要再為你身體的情況哀歎,也不要埋怨環境,要來向神仰望、向神歡呼。神將使你的心一天新似一天,因為祂就是你心裡永遠的力量;雖然我們肉體漸漸衰退,心卻能每天被神更新。所以保羅可以輕看周圍的環境且說: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
 
   你可知道每個困難與挫折,都能帶領你來到神面前,因祂的緣故,成就無比永遠的榮耀嗎?許多時候神透過短暫的苦楚,來雕塑、建造你我的生命,直到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。當我們心靈的眼睛被提升,與主同坐寶座,就能勝過周圍的環境。你覺得四面受敵被困住嗎?是否心裡作難?以信心來宣告,內心要一天新似一天,仇敵不能打敗我們,世界也不能吞吃我們,因為你我裡面有主的同在。當憑信心這樣宣告時,神就要率領我們在每一天當中誇勝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!雖然我們肉體日漸衰殘,但你仍是我們心裡的力量。不但如此,而且是每天的力量,特別是今天的力量,堅固我們向仇敵跨勝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