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2, 2019

哥林多後書5章8-10節

「我們坦然無懼,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。所以,無論是住在身內,離開身外,我們立了志向,要得主的喜悅。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,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。」
 
   保羅能坦然無懼面對死亡,乃是因為他確知天上是更美的家鄉。一方面他必須在地上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,另一方面他心中也盼望趕快回到天家與主相見。他的心渴慕主同在,就勝過一切死亡、疾病帶來的恐懼。約翰一書4:18節說:「在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」這裡所說的愛,是指神的愛,當我們心中真實體會神的愛,且用全心全意來回應這樣的愛,信仰就會產生真實的動力。
 
   我們的信仰不是教義上的字句而已,保羅說的乃是生命的經歷,主耶穌是他所愛的,雖然是人眼睛看不見的,但在屬靈的領域裡,可以憑著信心來認識。所以他在加拉太書2:20說:「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」這句話講得這麼實在,一點也不虛偽、做作。保羅的意思是,我的生命若為了神捨棄,又算得了什麼?神對保羅的託付,即是傳福音的使命,第九節說:「無論是住在身內,離開身外,我們立了志向,要得主的喜悅。」換句話說,無論是生、是死,我們唯一的心願就是討主的喜歡。許多時候你我生活在地上,常覺得為別人而活;在公司要討老闆及顧客的喜歡,回到家裡要討丈夫及妻子的喜歡,來到教會還要討弟兄姊妹的喜歡,到底何時才能為自己活?
 
   其實對信主的人而言,重要的不是討人的喜歡,因為這些至終都會使人失望。有一天你我都要站在神的審判台前,當神說「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,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為你預備一切的豐盛」,並對你露出欣賞的微笑時,我們的心就得到真正的滿足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使我們更愛你,因為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,人的喜好也要如影消失,唯有你是我們的盼望與滿足,求你幫助我們討你喜悅,一生完成你的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