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9, 2019

哥林多後書3章17-18節

「主就是那靈,主的靈在哪裡,那裡就得以自由。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說:「主的靈在哪裡,那裡就得以自由。」叫心靈得自由的,不是知識或意志,而是運行在我們心中的聖靈。弟兄姊妹,聖靈是內住在你我心中的神,然而你有讓衪來運行嗎?聖靈在你裡面,是湧流不止的江河?還是一灘死水,動彈不得?我們需要歡迎聖靈的主權彰顯出來,不但在我們心中,更要在聚會中彰顯,讓聖靈能自由運作,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 
   接下來保羅提到聖靈自由運行的時候,會帶來一個結果,就是使你我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。當你仔細讀第十八節,想從其中找出變成主樣式的途徑,可能會覺得好像沒講什麼大道理。保羅說: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。」到底是怎麼變成的?保羅清楚講了一個原則,就是「看見就變成」,這正是生命成長的原則。記得女兒小的時候,我看她們兩個人玩在一起,忽然發現她們吵架時,我大女兒罵妺妹的樣子,就跟我罵她的樣子一模一樣。不但動作一樣,連語氣口吻都一樣!我才驚覺,人常是有樣學樣,所以保羅說: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」,其實就是「看見」後,我們就「變成」有主的榮面。這就像夫妻一樣,結婚久了,發現兩個人漸漸說話、走路一樣,甚至長相也愈來愈像,所以才老是有人說夫妻臉。
 
   同樣保羅告訴我們,生命能夠像基督的祕訣,在於每天親近主、仰望主。聖靈就會自由在你我心中運行,成全我們生命成聖的工作,你願意讓聖靈來工作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聖靈,再次歡迎你來工作,在每位讀者的生命中彰顯你的主權。求你吸引我們來到主的寶座前,塑造我們直到生命更像耶穌基督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