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7, 2019

哥林多前書16章15-18節

「弟兄們,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,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,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,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,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。司提反,和福徒拿都,並亞該古,到這裡來,我很喜歡,因為你們待我有不及之處,他們補上了。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,這樣的人,你們務要敬重。」
 
   保羅在此特別誇獎司提反這位聖徒,司提反是服事聖徒的人,真的是很可貴的,今天很多人對如何做領袖的講題很有興趣,但若是講如何成為基督僕人,可能就沒太多人有興趣;今天大家都想做領袖,但卻不太懂得服事他人,事實上主耶穌為我們設立榜樣,當主在地上的時候說:「我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」, 這是主的心態;主耶穌在地上顧念有需要的人,醫治他們、照顧他們,教訓他們;求神幫助你我,今天來事奉神時,從卑微的事情開始,今天講台的工作很多人很喜歡做,但清掃的工作就不見得有人願意做,但若你我不在小事上忠心,我們怎能在大事上服事主呢?
 
   在教會有些弟兄姊妹,不在乎頭銜,且於小事情上忠心做到,且看到有需要時,自然而然提供幫助,保羅說這樣的人,要特別敬重,司提反不但服事聖徒,他也服事保羅,服事傳道人,這是我們來學習的,不是我是牧師才如此說,太多時候在教會我們理所當然,認為傳道人要服事人,卻很少看到傳道人也有需要被服事, 不太能領會他們的心意,適時提供需要。
 
   保羅在此說到教會對他們有不足的地方,可是司提反看到就趕快補足,使得教會、保羅都很快活,這是何等榮耀的工作!當你所做的事奉,可以使教會、傳道人都快活,那真是何等榮耀,但這不容易,需要細心與觀察,體會傳道人和會眾的需要,弟兄姊妹你願意在教會無論哪一個崗位,做這樣的一個角色嗎?讓我們來學習當司提反,而非尋求表面上的職位,乃是從你我心靈深處,活出主耶穌這樣的一個榜樣,一個服事眾人的榜樣,保羅說這樣的人你們要順服他,你願意做領袖嗎?求神讓我們羨慕可以服事別人的人吧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看見司提反的見證,求你的靈再次激勵我們,活出主耶穌基督的榜樣,不是要受人服事,乃是要服事他人,願今天讀到這篇信息的每個人,都能成為這樣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