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, 2019

哥林多前書15章50-54節

「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,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。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『死被得勝吞滅』的話就應驗了。」
 
   人死後到底往哪裡去?耶穌於路加福音16:19~31中,用了財主跟拉撒路的比喻。財主是不信主的,拉撒路是信主的;他們死了之後,財主進入陰間受到極大痛苦。他望見亞伯拉罕,又望見拉撒路在亞伯拉罕懷裡,就喊叫說:「我主亞伯拉罕啊!可憐我吧!打發拉撒路,用指頭沾點水涼涼我的舌頭,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。」但卻發現在陰間跟樂園之間,好像有深淵相隔,無法相通。
 
   當耶穌被釘在十架上時,旁邊有個強盜對祂說:「主啊!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」耶穌清楚應許這個強盜說:今天你就要與我同在樂園裡了!他的靈魂會進入樂園,是因他對主的信仰;所以不信主的人死了會進入陰間,信主的人死了會進入樂園。但無論如何,這都是暫時的光景,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,啟示錄廿章裡說,所有的死人都要復活。第十三節提到:「海交出其中的死人,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。」所有人都要照個人所行的受審判,在耶穌基督再來時,所有死人都要復活,在神的白色大寶座前受審判。
 
   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六章提及,當主再來的時候,我們的身體要被改變,與榮耀的基督身體相似,與主永遠同在一起。求主幫助我們,明白將來有個榮美的盼望,真知道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,卻是永恆生命的開始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,因你給我們這樣美好的應許,我們死了之後,知道因在基督裡面,就有盼望能與你永遠同在。願你把這樣榮耀的盼望放在我們裡面,持定此永生的盼望,努力面前的道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