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, 2015

路加福音2章41-52節

「每年到逾越節,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。當他十二歲的時候,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。守滿了節期,他們回去,孩童耶穌仍在耶路撒冷,他的父母並不知道,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...。既找不著,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。過了三天,就遇見他在殿裡,坐在教師中間...。他母親對他說:『我兒,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?看哪,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!』耶穌說:『為甚麼找我呢?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?』他所說的這話,他們不明白。他就同他們下去,回到拿撒勒,並且順從他們...。耶穌的智慧和身量,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說明耶穌順服的榜樣,他進入聖殿與拉比討論聖經,他父母走了一圈發現他不在,趕忙回來,發現他在聖殿跟拉比討論神國的事。當時馬利亞以母親的身分對兒子說話,但主耶穌對母親說話時,是一個地位的轉換,是以神的兒子與人的地位來跟母親說話。耶穌再次提醒母親,他真正的身分是神的兒子,應當以神的事為優先。但他並沒有因此不理會母親,反而順從與他們一同回到拿撒勒。為何耶穌要順服?因為時候還未到,神仍把耶穌放在父母的權柄之下,所以在這地位上耶穌必須順從。
 
   神有時候把我們放在不同的地位上,做兒女的要順從父母,做僕人的要順從主人,夫妻之間神教導我們彼此順服,做丈夫的要愛妻子,做妻子的要順服丈夫。神要我們學習順從,不是無可奈何的,乃是因為神的緣故,願意順從那在上位的人。不是因在上位的配得我們順從,乃是單單為主的緣故,樂意順從,直到主將我們從這樣的地位上釋放出來。有一天做兒女的獨立了,就從父母的權柄中被釋放出來,僕人能自主了,就從僕人的地位上被釋放出來。當神將我們釋放出來的時候,才會看見神的恩典完全顯明在我們中間。所以我們要學習在神給的地位上順從,順從的結果,就是神和人喜愛自己的心都一齊增長。這是何等美好的見證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藉著你順服的榜樣,教導我們在生活中學習順服,不是無可奈何,卻是為你的緣故甘心順服。當生命經過這樣操練,神和人喜愛我們的心都會一起增長。求主幫助每位弟兄姊妹,在你給的環境中學習順服的功課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