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8, 2015

路加福音3章31-38節

「...該南是以挪士的兒子,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,塞特是亞當的兒子,亞當是 神的兒子。」
 
   在讀耶穌基督家譜時,你可能常有疑問:為什麼要讀這些家譜?為什麼家譜會放在這裡?當你讀家譜時會感到沈悶,但家譜非常重要,能把舊約的應許與新約的人物連結在一起。整個舊約是在預言一位彌賽亞救主的降生,祂是誰呢?當然是新約時代的耶穌基督!但我們必須透過家譜,才能證實耶穌的確就是舊約所應許給人類的彌賽亞。彌賽亞跟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有關,創世記22:18神對亞伯拉罕說:「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」,後裔是單數,是指一位後裔,不是許多後裔,像以色列的百姓;後裔乃是單指彌賽亞救主而言。彌賽亞的應許也與神給大衛的應許有關,撒母耳記下7:12神對大衛說:「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,我也必堅定他的國」,這不是指以色列的國,乃是指彌賽亞的國度。創世記四十九章提到猶大支派中有一位細羅要出現,細羅就是賜平安者,也預表彌賽亞救主的降生。
 
   在這段家譜中,我們清楚看到耶穌確實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大衛的子孫,也是猶大支派的人,這似乎把舊約跟新約整個連在一起。神的靈在這裡向世人作一個偉大的宣告,這位彌賽亞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。再次讀這段家譜時,我們的心能夠再次因著主的應許喜樂起來,也看見神在舊約時代說的每句話,的確應驗在新約時代。神的話句句可靠,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都可以投靠祂、依靠祂。記得要把需要帶到神面前來,因為祂是創始成終的神,必要成就自己所應許的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感謝你,從家譜中看見你的應許必然成就,耶穌基督就是舊約時代預言的彌賽亞。求主幫助我們,將一切需要帶到你面前時,也全然相信你是信實的神。你要按照你的信實,成就大事在每個人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