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15

路加福音5章21-26節

「文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:『這說僭妄話的是誰?除了 神以外,誰能赦罪呢?』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,就說:『你們心裡議論的是甚麼呢?或說,你的罪赦了,或說,你起來行走,那一樣容易呢?但要叫你們知道,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。』就對癱子說,我吩咐你起來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!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,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,歸榮耀與 神...。」
 
   你仔細想過耶穌在這裡問的問題嗎?從祂的角度想,「你的罪赦了」和「你起來行走」,兩樣都很容易。主來到地上不但為傳天國的福音,也為醫治病人。以賽亞書53:5中,更看見耶穌的救贖工作,包含醫治的恩典。以賽亞說「因你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,因你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」,救恩與醫治同時發生。所以對主而言,這兩件事同樣容易。
 
   對我們來講,救恩與醫治同樣困難,全看我們對神的信心有多少。對當時法利賽人來說,醫治一點問題都沒有,耶穌行神蹟時,他們讚美神的作為,但當主對癱子說「你的罪赦了」,法利賽人不能接受,因為這與他們的神學互相衝突:只有神才能赦罪,耶穌怎能自比為神?他們不認識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救主!對我們來說剛好相反,主的赦罪一點問題都沒有,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公義的,祂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盡我們的不義。但我們卻對主的醫治充滿懷疑,以為那是過去的事,不明白為何這人得醫治,那人不得醫治。對我們來說,相信醫治是不容易的。其實主不但是赦罪的主,也是醫治的主。無論你信或不信,主樂意醫治我們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。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從理性思想跳脫出來,進入耶穌基督豐盛的恩典中。在神豈有難成的事,這句話我們以為只發生在別人身上,很難想像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這是仇敵在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欺騙,主樂意將醫治恩典臨到你,憑信心領受,你今天就能得著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每位身體有病痛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主拿去他們心中不信的攔阻,再次將他們從罪惡與疾病當中釋放出來,讓你恩典充滿在他們身上。願你的醫治臨到,因為在你沒有難成的事,求你顯明你自己的救恩和權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