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0, 2015

路加福音5章27-32節

「這事以後,耶穌出去,看見一個稅吏,名叫利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『你跟從我來!』他就撇下所有的,起來,跟從了耶穌。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,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。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:『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,一同喫喝呢?』 耶穌對他們說:『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;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』」
 
   耶穌樂意與稅吏和罪人作朋友,這件事是當時法利賽人,甚至是我們今天很怕的一件事。耶穌幾次到耶路撒冷,都為那城市哀哭。你看到罪人聚集,或經過城市骯髒貧窮的地方,一定會想趕快過去,不想停留。而耶穌卻樂意與罪人親近,甚至與稅吏同坐席吃飯,為什麼?乃是因為神的憐憫。祂看見人在罪惡中何等貧窮,祂來就是要拯救罪人,幫助有病痛的人。生活在北美的基督徒可能很難想像,若在聚會中有一個乞丐跑來,我們反應會如何?可能覺得厭煩,巴不得他趕快離開,甚至會給他幾塊錢打發他走。我們沒有主憐憫的心腸,很少想去拯救有需要的人群,所以耶穌才說「沒有病的人是不需要醫生的,有病的才用得著。」
 
   主說「我來不是召義人悔改,是召罪人悔改。」世界上真有無罪的人嗎?其實沒有,只有許多自以為沒有罪的人罷了。為什麼主這麼嚴厲責罵那些自以為義的人?事實上主也為他們哀哭,因為他們才是真正需要救恩的人,卻常常拒絕救恩。很多人來教會,只是喜歡聚會的氣氛、講道和音樂,他們的心卻不全然歸向主,只把信仰當作生活一個點綴,是禮拜天必作的事,可以讓他們心靈得到提升和享受。其實我們需要到神面前真實悔改,讓自己的心重新來到祂面前,就如馬太在這裡響應神的呼召,起來跟從主,並因此得著新生命。我們要學習馬太,也就是利未作這樣的抉擇,願意擺下一切來跟從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來就是要拯救罪人。求主開我們眼睛,看見自己裡面的需要, 讓我們就像利未一樣,撇下所有來跟從你。讓你作我們生命的主宰,一生路程充滿你的恩典,彰顯你的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