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6, 2015

路加福音3章18-22節

「約翰又用許多別的話勸百姓,向他們傳福音...。眾百姓都受了洗,耶穌也受了洗。正禱告的時候,天就開了,聖靈降臨在他身上,形狀彷彿鴿子;又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『你是我的愛子,我喜悅你。』 」
 
   我們所信的是三位一體的真神,聖經的十誡清楚告訴我們,不可拜其他神,也不可拜偶像。以賽亞書45:5說,我是耶和華,在我以外並無別神。我們所敬拜的是獨一真神,但祂卻有三個不同位格:聖父,聖子,聖靈。所謂位格是表明祂們有獨力的思想、意志與情感,父子聖靈都有。這三位雖同等同質,沒有一個地位較高,但三者畢竟不同:聖父是計劃者,聖子是執行者,聖靈是成全者。以救恩來說,聖父是救恩的策劃者,但誰真正到世上為你我釘在十字架上?是耶穌基督!有些信徒禱告時說,天父我感謝你,因你為我釘在十字架上。錯了!不是聖父為你釘十架,是耶穌才對!耶穌親自道成肉身,成為救恩的執行者。當耶穌死裡復活時,救恩與我們又有何關係呢?那就是聖靈的工作了!聖靈把耶穌的救恩帶到人生命當中,成全救恩在人身上。
 
   當耶穌受洗時,這三個位格同時出現:聖靈如鴿子出現,父神的聲音從天上傳來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喜悅你。」這是何等美麗的圖畫,也是我們的榜樣。我們雖是不同肢體,但只有一個身體,正如三位一體真神。在基督身體裡面,我們要學習彼此接納,彼此配搭,每個肢體對身體都有需要,缺一個就無法發揮正常功能。如同鋼琴鍵盤一樣,有的鍵盤用得多,有的用得少,但絕不能缺任何一個鍵。唯有彼此配搭在一起,才能反映出神完全的榮美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三位一體的真神,教導我們在合一當中有所不同。讓我們在教會生活中能彼此接納配搭,好讓你的完全,透過我們的合一顯明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