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15

路加福音5章33-39節

「...耶穌又設一個比喻,對他們說:『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;若是這樣,就把新的撕破了,並且所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。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;若是這樣,新酒必將皮袋裂開,酒便漏出來,皮袋也就壞了。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。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,他總說陳的好。』」
 
   主說「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」,因為酒放在皮袋裡會起化學作用,新皮袋比較柔軟,可以被酒塑造成不同形狀,然後慢慢硬化成型。這時若想再放新酒,皮袋不再有自由伸縮的能力,新的化學作用就會使舊皮袋裂開,酒會漏出來。一個人接受主後也是如此,容許主塑造自己的生命,成為新的樣式,好像新酒放在新皮袋裡。但卻要小心不要讓這新的樣式轄制我們,反而成為形式主義,就像又變回舊的皮袋,當聖靈來做新的工作時,我們便無法承受。我們的心必須柔軟,永遠成為新皮袋。
 
   在信仰中,我們常容許自己被傳統轄制。我們在某種形式下信主,就以為信主永遠是如此。但聖靈永遠是新酒,祂要帶我們進入新的形式裡面。例如有些人習慣安靜唱詩,坐著聽司琴彈琴,若看到新的聚會形式或有敬拜團領歌,以舉手的方式敬拜,就無法忍受,甚至要批評。敬拜有許多形式,我們不需批評,因這只是文化和傳統的差異,卻不是真理的問題。很多信徒常被形式捆綁,不能了解耶穌真正的心意,反而成為律法主義者,批評不跟從自己相同形式的人。
 
   聖靈永遠是新酒,過去我們是新皮袋,但很可能又成為舊皮袋。求神憐憫,給我們柔軟的心,常常領受聖靈新的工作。讓神的靈在我們心中運行,永遠成為新的器皿,能湧流出新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聖靈永遠是新酒。求給我們柔軟的心,能夠配合你的工作,讓我們的生命經常不斷被更新,顯明你的恩慈和憐憫。讓我們更加靠近你,體會你的心意,常被聖靈大大充滿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