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15

路加福音6章1-5節

「有一個安息日,耶穌從麥地經過。他的門徒掐了麥穗,用手搓著吃。有幾個法利賽人說:『你們為什麼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呢?』耶穌對他們說:『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,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嗎?他怎麼進了神的殿,拿陳設餅吃,又給跟從的人吃?這餅除了祭司以外,別人都不可吃。』又對他們說:『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』」
 
   法利賽人看的是外表,主在這裡告訴他們,神的心意是看內心的態度。法利賽人看重安息日本身,及在安息日可做與不可做的事,但耶穌說人子是真正叫人得安息的主。今天我們不是不守安息日,也不是把安息日放在主日。主日不是安息日,而是紀念主從死裡復活的日子,兩件事必須分開。為什麼基督徒不守舊約安息日?因為聖經中的安息日只是影兒,真正的本體和形象是指耶穌基督,真正能叫我們得安息的是基督的生命,不是安息日。人可以在外表守安息日許多禮儀,行安息日可做或不可做的事,但不代表他心裡有真實的安息。神在律法裡設立安息日,是要人在祂裡面得享真正的安息,但人看重外表,雖做安息日當做之事,卻不能享受真正心靈的安息。所以耶穌說唯有人子是安息日的主,能賜給我們真正的安息。一個人信耶穌後,每天都是安息日!我們天天在守安息日,因耶穌成全了律法,這就是新約的寶貴。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律法,祂住在我們裡面,成為安息和滿足。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進入主的安息,因為主喜愛憐恤、不喜愛祭祀。祭祀是外在的,憐恤是裡面的。我們每天生活仍需做外面的事情,但重要的是裡面的態度,耶穌是不是救主,是不是心靈主宰,只有當你有如此的經歷和操練時,才能明白主在這裡所說,如何不讓外面的事成為形式和律法,讓你裡面的生命能夠湧流出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安息日的主,我們生命因你住在裡面,就天天得享安息。開我們眼睛,不要只看見外面的形式,乃是看見你是安息日的主,只有你在我們裡面,我們才能真正得享安息,幫助我們進入你安息當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