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15

路加福音4章13-15節

「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,就暫時離開耶穌。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,回到加利利,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。他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眾人都稱讚他。」
 
   魔鬼試探耶穌,是從人性的三方面來試探:
 
   第一、靈的方面:魔鬼要祂敬拜撒旦,不敬拜真神。其次,魂的方面:魔鬼試探祂對神的認知,是否有真實的信心。第三、體的方面:魔鬼要祂用神蹟滿足自己的肚腹。正如約翰一書第二章所說,世界上的事都是撒旦試探我們的內容。
 
   雖然耶穌人性上與我們一樣,但祂沒有像我們一樣犯罪,否則就不能作我們的救主。正因祂在人性上受試探,所以也能在我們受試探時體恤我們。哥林多前書10:13講耶穌受試探,是在其中為所有信徒開一條出路,讓我們能夠得勝。信徒之所以得勝,其實不是我們得勝,乃是靠著耶穌得勝,向仇敵誇勝。許多基督徒想靠自己的生命和力量得勝,卻發現失敗又失敗,何等沮喪。不要忘記神率領我們,在基督裡天天向仇敵誇勝。要如何向仇敵誇勝?耶穌三次面對試探時都說:「經上記著說」,祂每次都用神的話敵擋魔鬼。要隨時將神的話藏在心中,才能面對魔鬼各樣的試探。詩篇119:11說「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你」,要將神的話放在腦海中,時常背誦,用神的話禱告,神的靈就會來教導我們。我們可以抵擋魔鬼,但不是靠自己,乃是靠聖靈的大能、靠神的話語。
 
   當我們讀神的話語時,學習把它背在心裡,面對不同環境時,依靠聖靈的能力,幫助我們用神的話來敵擋仇敵。雅各書4:7說:「若我們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」神的話句句帶著能力,只要天天依靠神,耶穌基督的能力就在我們身上,抵擋撒旦一切作為!求神現在就來堅固我們的信心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的靈再次堅定我們,無論生活環境如何,讓我們可以靠著耶穌向仇敵誇勝。靠聖靈大能與神的話語,我們能敵擋魔鬼,並如你所應許,魔鬼就必逃跑。一切榮耀都歸給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