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15

路加福音6章22-26節

「人為人子恨惡你們,拒絕你們,辱罵你們,棄掉你們的名,以為是惡,你們就有福了。當那日,你們要歡喜跳躍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!...」
 
   耶穌特別講到,我們為主的緣故,被人拒絕和恨惡是有福的。很多基督徒之所以受苦,不是因為神要他受苦,反是因自己的愚昧和不順服,那叫為罪受苦,不是為義受苦。為罪受苦不能稱為有福,他需要的是真實的認罪悔改,為自己的罪哀哭。當你安慰受苦的人時,要明白他受苦的原因為何。耶穌說為義受逼迫,為主的緣故被拒絕、被恨惡,是為神的緣故受苦,才是有福的人。走在主的道路上,主從來沒有應許這會是一條平坦寬敞的路,反而是一條窄路。在窄路上我們會遇見魔鬼的攻擊、家庭的攔阻、朋友的棄絕,甚至生命的危險。整個宣教歷史上,多少宣教士為傳福音殉道,我有許多朋友因為選擇相信耶穌而被趕出家門。若你選擇跟從耶穌,就要準備好為主受苦,腓利比書1:29清楚說到這個真理:「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並要為他受苦。」當然不一定是在肉身受苦,你可能是一生平順,但無論如何都要預備好,苦難來臨時就不會恐懼,反而能靠主得勝。
 
   初代教會遇到各樣苦難卻仍有大喜樂,能勇敢為主作見證,現在的信徒只受點小苦便軟弱跌倒,根本原因在於願意為主受苦的心志。或許你會想,若自己處在這光景時,不埋怨就好,還要歡喜快樂,說是有福的,實在強人所難。其實在主裡面我們有真實的平安喜樂和滿足,心得滿足時,就沒有可抱怨的,飽足的人沒什麼事物可以吸引他。甚至處在患難中,都能因主賜的飽足而喜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.因你是我的滿足和盼望,也是我今天的依靠。我把一切需要帶到你面前時,你就使我心裡因你有喜樂平安。雖然環境逼迫攻擊,但在主裡面我卻有真實的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