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15

路加福音6章12-19節

「那時,耶穌出去,上山禱告,整夜禱告神;...耶穌和他們下了山,站在一塊平地上;同站的有許多門徒,又有許多百姓,從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,並推羅、西頓的海邊來,都要聽他講道,又指望醫治他們的病;還有被污鬼纏磨的,也得了醫治。眾人都想要摸他;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,醫好了他們。」
 
   主耶穌在地上時,不但選召自己的百姓,也盼望祂的百姓能經歷神國的榮耀及權柄。耶穌開始工作時,揀選相信的人與祂同工,就是十二個使徒,他們特別被選召出來,為耶穌作死裡復活的見證。其實每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都是被神選召出來的人,「教會」的意思就是一群被呼召的人。彼得前書2:9說:惟有你們,就是指教會,是被揀選的族類、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光明者的美德。我們每個人都是蒙神揀選的,要來跟隨神,做主的門徒。
 
   或許我們覺得自己這麼軟弱,能為主作什麼?但看看耶穌揀選的門徒,並沒有知名人物:彼得雖有領袖才能,但性情卻十分不穩定;雅各和約翰,耶穌給他們取名「雷子」,一方面是盼望他們能為神作一番大事,但另一方面也表示他們的脾氣恐怕不好惹。安得烈、腓力、巴多羅買,都是很忠心的人,但卻不是大領袖與人才。馬太原是稅吏,是當時猶太人不屑為伍的。提到多馬,就想到他的多疑。另外亞勒非的兒子雅各,連他是誰我們都不知道;最後還有賣主的猶大。
 
   雖然這些人都不起眼,但主卻愛他們,親自揀選他們。如果主在那時代能使用這些人成就大事,同樣祂也能使用我們。千萬不要輕看自己,你在基督的眼中極為寶貴,讓我們立定心志,每天為主而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我們這樣軟弱,你也願意揀選我們成為你的門徒,一生蒙你的恩典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辜負這樣的恩典,每天為你興起、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