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9, 2015

路加福音4章1-2節

「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但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 那些日子沒有喫甚麼,日子滿了,他就餓了。」
 
   主耶穌在地上時,聖靈與祂的工作關係非常密切,「耶穌被聖靈充滿」可說是不同時期的劃分。在之前的三十年中,耶穌沒有行任何神蹟,也沒看見祂的話語帶來權柄。但從聖靈充滿之後,祂的工作不再隱藏,是顯明且帶著能力的。祂的話語帶著權柄,使人心折服;祂的禱告帶著能力,使病人得醫治,污鬼被趕去。耶穌基督在地上的事奉是從聖靈充滿開始,是非常重要的,耶穌之所以能有充滿能力的事奉,是因聖靈充滿在祂生命當中。
 
   聖經提到耶穌被膏抹後,能夠到各處行善事、醫治病人、傳神國的道。教會被稱為基督的身體,聖經從未稱教會為「耶穌」的身體,每次講到都說是「基督」的身體,差別在哪裡?基督的意思乃是受膏者,教會乃是與受膏的耶穌有關。耶穌基督被聖靈膏抹,而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,同樣承受聖靈的膏抹。因著這膏抹在我們身上,我們事奉也帶著權柄與能力。所以主耶穌說:「我所作的事情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不但要做而且要做比我更大的事情」,原因就在讓耶穌真正事奉有能力的,是因聖靈的工作。
 
   同樣地,我們都是依靠同一位聖靈,就能作奇妙的工作。為何這個時代的工作會超過耶穌在地上所作的?乃因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作為。祂在未被釘十字架以前,罪惡權勢尚未被斷絕,所以聖靈的工作有限。當耶穌死裡復活之後,罪惡權勢完全被斷絕,聖靈便可以更自由地運行,帶來更大的釋放。耶穌說「我所作的事情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不但要做而且要做比我更大的事情」,因為同一位聖靈在我們身上,現在的聖靈比起以前,有更大的權柄跟自由來工作。求主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在聖靈裡的權柄,能依靠祂來事奉全能的真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你裡面我已有得勝的權柄與能力。求主幫助我能夠依靠聖靈來服事周圍的人,看見自己的話語帶著權柄,自己的事奉帶有能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