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0, 2015

路加福音4章3-12節

「魔鬼對他說: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...。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,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,對他說:這一切權柄、榮華,我都要給你...。你若在我面前下拜,這都要歸你。』...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,叫他站在殿頂上,對他說: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從這裡跳下去,因為經上記著說,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...。耶穌對他說: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。」
 
   從耶穌受試探的經文,可看見被試探前是需要準備的。聖靈引導耶穌到曠野四十天,為要祂在靈裡預備,耶穌之所以不吃是為了要禁食禱告。在屬靈爭戰中,禁食禱告是很重要的操練。馬太福音17:21有一次門徒想趕鬼趕不出去,耶穌清楚對他們說:「若不禱告禁食 這類的鬼是趕不出來的。」禁食不是苦苦哀求神,乃是要裝備自己面對爭戰。通常禁食都有特別目的,就好像耶穌在這裡是為了試探作預備。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以專一單純的心來尋求祂,撇下世界上的事情,單單聆聽神的聲音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聖靈充滿也是不可少的預備,耶穌才能順從聖靈引導,進入曠野禱告四十天。魔鬼試探的手法不離開兩種:一是欺騙,一是控告,我稱之為撒旦的左右勾拳。在第三和第九節,魔鬼兩次說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,耶穌明明就是神的兒子,但魔鬼的詭計就是要讓祂懷疑,正如魔鬼試探夏娃時對她說「神豈是真說」。第九節魔鬼引用詩篇91:11~12,卻刪掉其中一部分,因神從未叫我們跳下去,而是說祂要在所行的路上保護我們,魔鬼藉著歪曲神的話欺騙我們。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也是一種控告,魔鬼在說你怎可能是神的兒子,神子怎會如此軟弱?!魔鬼控告我們,試探我們,叫我們懷疑自己的身分,以為自己不是神的兒女,不配接受神的恩典。其實我們本就不配,完全是神的憐憫臨到我們身上。求神幫助我們明白撒旦的欺騙控告,也懂得在每天生活當中敵擋魔鬼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再次到你面前獻上感謝,我為弟兄姊妹祝福,若他們生命中正遇到撒旦的試探、欺騙、控告,奉耶穌得勝的名,斥責魔鬼一切作為,在靈裡得著釋放自由,靠著真理得勝仇敵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