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15

路加福音5章12-16節

「有一回,耶穌在一個城裡,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,看見他,就俯伏在地,求他說:『主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』耶穌伸手摸他,說:『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』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。耶穌囑咐他:『你切不可告訴人...。』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,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」
 
   主的心何等樂意來醫治我們!讀路加福音,就會看見主充滿憐憫,而且祂一直不歇息地服事有需要的人群。這段聖經中,一個長大麻瘋的人來找耶穌,但他不確定主是否肯醫治。這不也是我們的問題嗎?詩篇103:3說:主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你聽到前一句話可能會阿們:主赦免我一切罪孽,但聽到「主要醫治一切疾病」時,你的反應可能是:真的嗎?不可能吧?!
 
   常常我們對主的應許只信了一半,所以不能經歷神的恩典。主在這裡的回答,真實顯明祂的慈愛與憐憫。祂用手去摸病人,而且對他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相信當時那個麻瘋病人可能很吃驚,祂真的肯醫治我!可以想像他心中的感恩與震撼!在當時社會裡,沒有人願意顧念他的需要,耶穌竟願意伸手摸他,並且醫治他。無論現在你身體上有任何疾病或軟弱,你相信神樂意醫治你嗎?你要仰望主!祂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,恩典信實不改變,憐憫更是不改變。祂不但在過去醫治麻瘋病人,祂今天仍然肯醫治你,不要懷疑,單單來信靠祂!
 
   耶穌醫治麻瘋病人後,就囑咐他:不可將這件事情傳開。原因不是叫他不要作見證,而是主的時候還未到,太早宣傳反而妨礙祂的事奉。所以後來許多人來找耶穌時,祂反而退到曠野去禱告。常常人們來到主面前只是求醫治,或是想抓祂的把柄,並不是真心尋求主。你的心意又是如何呢?主很樂意醫治尋求祂的人,只是你有沒有真心依靠祂,相信祂不但是你醫治的主,而且是你生命的主呢?讓我們向祂敞開心,祂的恩典今天就要湧流在我們身上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是拯救生命的主,也是樂意醫治的主。求你醫治恩典臨到每位弟兄姊妹身上,當我們今天向你呼求時,願你施恩憐憫,也向我們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