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8, 2015

路加福音6章35-38節

「你們倒要愛仇敵,也要善待他們,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,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,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...。你們要饒恕人,就必蒙饒恕;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,並且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...。」
 
   主教導我們要愛仇敵,這是神的心意。神愛世人,祂並沒有說:神愛世上的「好人」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愛,也是耶穌的榜樣,羅馬書5:8說,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,為我們死,擔當我們一切軟弱和應得的刑罰。主在十字架上時,第一句話就說:「父啊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知道。」在下面的百夫長聽到,馬上明白這真是神的兒子,因為沒人能有這樣饒恕的愛。聖靈在我們裡面,乃要把耶穌捨己的愛澆灌下來,使我們能愛仇敵;這愛不是從肉體而來,乃是從神而來。
 
   名畫家達文西在畫「最後的晚餐」中的猶大時,他想:到底猶大長的是什麼樣子?馬上進入腦海中的,就是一個他最痛恨的人,他要人記得自己仇敵的模樣,就把他的臉畫在猶大的位置上。第二天要畫耶穌時,卻怎麼都畫不出來,心中充滿不安,越想到主的愛越難入睡。忽然間他領悟了,走進畫室,把畫中仇敵的臉整個擦掉。就在那一剎那,他清楚看見耶穌基督的模樣,充滿了愛與饒恕。
 
   聖靈有能力把耶穌的愛澆灌在我們身上,使我們能愛身旁周圍很難去愛的人。馬太福音5:44說:要愛仇敵,為那逼迫的人禱告;我們覺得很難愛仇敵,但卻有一件事情可以做,就是為他們禱告。當我們願意順從,跪在神面前為逼迫自己的人禱告時,就能經歷釋放,經歷聖靈把基督的愛澆灌下來。也許你心靈深處無法有愛的感覺,但當你順從神禱告時,神的恩典就要湧流在你身上。生活當中是不是有你無法面對,或是痛恨而沒辦法去愛的人?讓我們從心裡面遵從神的話,不但愛我們的仇敵,也為那逼迫自己的人禱告。讓我們跪在神面前,祝福那些傷害我們的人,就能從這些傷害中得到釋放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教導我們要愛仇敵。這不是靠我們的力量,乃是聖靈把基督的愛澆灌下來。求主愛澆灌在每位弟兄姊妹生命當中,將我們從苦毒傷害中釋放出來,你的恩典、愛和喜樂,重新充滿在我們裡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