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, 2015

路加福音6章39-42節

「...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﹖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,怎能對你弟兄說: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?你這假冒為善的人!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弟兄眼中的刺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清楚教導:要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後才能去掉弟兄眼中的刺。但我們常看見別人生命中的錯誤,或對自己的傷害,卻忘記自己的虧欠更大。當你讀到這段聖經時,會覺得:主啊,其實不然,我眼中的只是刺,他眼中的是梁木;他的罪比我多太多了,是他先虧欠我,不是我虧欠他。
 
   主所說的「梁木」跟「刺」,不是誰犯的罪比較大或小的問題。人的眼總看外表,他犯的錯誤比較大,是他先犯錯,不是我。從外表上來看,也許他犯的錯是比你大,但主說的「梁木」,不是指事情大小,乃是指人裡面那個批判的靈。
 
   有批判的靈時,無論別人怎麼做,我們都會看不順眼或繼續埋怨,充滿苦澀。這個批判的靈,不但能毀壞人與人的關係,也會毀壞我們與神的關係。只有當你把批判的靈除去時,才能從主的眼光來看你與別人之間的關係,也才能按照主所給的智慧化解人際關係上的衝突,別人就不會從你身上感受到苦澀跟埋怨。
 
   你跟別人講十句話,只要其中一句帶一點血氣,別人就只聽見那句有血氣的話,並也用血氣的話來回應。我們裡面有批判的靈或充滿血氣,別人是會知道的。同樣,當我們裡面充滿主的饒恕和愛時,別人也會看出不同之處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神面前對付這個批判的靈,讓自己成為恩典的管道,主的饒恕、喜樂可從我們生命湧流到身旁周圍的人。你生活周圍有很難相處的人嗎?求神幫助我們除去批判的靈,給我們一個新鮮的靈來處理人際關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教導是如此真實寶貴。求你先除去在我們生命中的梁木,就是批判的靈,然後就能經歷到你饒恕的愛。在每天生活當中,讓我們有新鮮的領受,來面對身旁周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