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0, 2015

路加福音8章52-56節

「眾人都為這女兒哀哭捶胸。耶穌說:『不要哭!她不是死了,是睡著了。』他們曉得女兒已經死了,就嗤笑耶穌。耶穌拉著他的手,呼叫說:『女兒,起來吧!』她的靈魂便回來,她就立刻起來了。...」
 
   當耶穌進入管會堂人家中時,當時情景十分悲傷,雖然耶穌來,但人都死了,祂來恐怕也沒什麼用。而且更感傷的是,有人還在埋怨:主啊,你為什麼不早些來?耶穌進到裡面,就對他們說:不要哭,孩子不是死了,她是睡著了!相信主這句話一說出來震驚全場,因為從來沒人聽過這樣的話。若你也在當時的群眾中,你反應會如何?你能相信主的話語嗎?
 
   的確,從人的想法和經驗,主的話很難領受。在這種時候,我們很容易聽從世界的聲音,勝過聽從主的聲音。耶穌就把這些嗤笑的人都趕出去,因為神蹟發生必須在有信心的環境中,這是為什麼耶穌多次對得醫治的人說:你的信心救了你。甚至聖經也說:主在自己家鄉拿撒勒不多行神蹟,因為當地人不信耶穌。
 
   在醫治事工上,信心非常重要。首先,要相信神的話語,以賽亞書55:11說:「我口裡所出的話絕不徒然返回」,可見神的話真實可靠。當主說「不要怕,只要信」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在祂懷裡得享安息。當主說這孩子是睡了的時候,我們也要相信;相信神的應許,是信心生活的第一步,其次,也要相信神的作為。我們所信的主不但是安慰者,祂也是醫治與釋放者,在祂並沒有難成的事情。
 
   在祈求時,你向主有沒有真實的信心?你需要學習把一切懷疑跟憂慮都關在門外,仔細聆聽主的聲音。一旦聽見就勇往直前,因為知道主必在你前頭行。當你祈求的時候,不只是拼命向神訴說而已,你也需學習安靜,聆聽主的教導和吩咐。一旦聽見,就抓住神的應許,勇往直前!因為主的話語一出絕不徒然返回,祂的熱心必要成就祂自己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你仍是一位大有權柄的主宰。求主讓我們的信心建立在你的話語上,而不是建立在世界的聲音和環境上。求主除去我們裡面不信的靈,釋放我們經歷你復活的大能,能夠憑信心、不憑眼見在這地上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