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7, 2015

路加福音8章40-44節

「...耶穌去的時候,眾人擁擠他。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。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」
 
   這個婦人帶著強烈渴望來到耶穌面前,因她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花盡一切所有的,可是病卻不好,不但身體受苦,她的心靈也受苦。因為當時患血漏,會被認為是不潔淨的人,不能隨便與人接觸,可以說是被社會遺忘的人。這樣一位婦人來到耶穌面前,她帶著強烈渴望,要從主那裡得著醫治。
 
   來到主面前祈求時,我們是否也有這樣強烈渴望的態度?首先,要將你的需要帶到主面前祈求。基督徒有種錯誤觀念,以為神很忙,沒有時間管我這樣的小事,但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你們得不著,是因為不求。有些人或許會說,聖經不是說,在我們還沒有祈求以先,主都已經知道了嗎?那為何還要祈求?沒錯,神早已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,但聖經也告訴我們,神的祝福是臨到那些謙卑渴慕的人身上,而祈求正代表著我們的渴慕和謙卑。
 
   第二,我們不但要向主祈求,而且要具體地祈求。有些人到主面前求是求了,可是很含糊地求。當你禱告時,主可能會問,要我賜什麼福給你?例如你禱告求主使教會增長,主也要反問,你要怎樣增長呢?是增加一個人還是一百人?我們不但要祈求,而且要具體清楚地到神面前求,否則怎能知道神成就了我們的禱告?
 
   第三,不但要具體祈求,而且更要熱切地祈求。若是以無所謂的態度求,或是求完連自己求什麼都忘了的態度,那我們怎能期待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呢?
 
   我們真是需要存著渴慕的心到主面前,當人心中真正渴望神時,必然會付上代價迫切禱告。不會是今天想起來就禱告一下,明天忘記就算了,而是每天熱切等候神,仰望神。唯有這樣,我們才能從神那裡得著祂為我們預備的一切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把渴望又熱切的態度放在我們心裡,讓我們不停止地來禱告,持續抓住你的應許,來到你寶座前呼求,就像血漏的婦人一樣。當我們迫切祈求時,請你伸手觸摸我們,帶來醫治、釋放、平安和喜樂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