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4, 2015

路加福音7章1-10節

「...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,害病快要死了。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,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,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。他們到了耶穌那裡,就切切的求他說:『你給他行這事,是他所配得的;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,給我們建造會堂。』耶穌就和他們同去。離那家不遠,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,對他說:『主啊,不要勞動;因你到我舍下,我不敢當!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,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因為我在人的權下,也有兵在我以下,對這個說:去!他就去;對那個說:來!他就來:對我的僕人說:你作這事!他就去作。』耶穌聽見這話,就希奇他,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:『我告訴你們,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。』...」
 
   這個百夫長是個怎樣的人呢?首先,他是非常有愛心的人;僕人生病了,他不僅關心,還求人醫治僕人,可見他是非常愛自己的僕人。其次,他行了很多善事,因此猶太人的長老去求耶穌時也說: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...。」這個百夫長當時一定做了許多好事,所以猶太人很喜愛他。除此之外,他還是個謙卑的人,百夫長是非常重要的職位,但他還是願意謙卑下來,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。
 
   然而,他的僕人得醫治,不是因為他的這些好品格,而是因為他的信心。耶穌往他家裡去時,這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,對祂說:「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」這是何等大的信心!我們也需要來到神面前,學習效法這信心的榜樣。信心的根基就在於上帝的話語,我們聽見就要相信。當我們相信神的話語時,神的靈就要在我們生命中行奇妙作為。每天生活中,我們都需要耶穌說的一句話,當祂說話,事情就必如此成就。我們每天要來到神面前,求神給我們那句話,讓那句話成為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成為生活的幫助,帶給我們信心、動力,以及醫治的能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感謝你,願百夫長的信心,成為我們的榜樣。求你在生活中賜下一句話,讓這句話成為我們信心的根基和生活的動力,讓我們經歷你的真實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