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6, 2015

路加福音8章32-39節

「那裡有一大群豬在山上吃食,鬼央求耶穌,准他們進入豬裡去。耶穌准了他們,鬼就從那人出來,進入豬裡去。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,投在湖裡淹死了。放豬的看見這事就逃跑了,去告訴城裡和鄉下的人...。鬼所離開的那人懇求和耶穌同在,耶穌卻打發他回去,說:『你回家去,傳說 神為你做了何等大的事。』他就去,滿城裡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。」
 
   為什麼主要吩咐鬼進入豬群呢?從人的角度來講,這些豬還挺值錢的,讓牠們墜入山崖,何等可惜。難怪城裡的人知道這事之後,不但沒有歡迎耶穌,反而心中有很大懼怕,請求耶穌離開。因為他們想,耶穌醫好一個人,就損失這麼多豬,如果祂再醫好更多人,那他們損失不就更慘重了嗎?他們看重錢財,過於一個人的得救與得釋放。
 
   耶穌這樣做有兩個原因:第一,表明祂看重人靈魂的得救與醫治,過於物質需要,這顯明主向人所有的憐憫與愛。正因如此,祂也激怒許多宗教領袖,法利賽人説安息日不可治病,但耶穌看見人在病痛中,就動了慈心,醫治那些病人,使得法利賽人怒目相視。主卻對他們說,神喜愛憐恤過於祭祀,神的心是要拯救失喪的人,勝於守不守安息日的律法,人子乃是安息日的主。
 
   其次,主之所以叫鬼進入豬群,是因這些人本就不該養豬。舊約律法中,豬是不潔淨的動物,猶太人根本不該養豬,主藉這件事警戒那些破壞神律法的人。當那被鬼附的人得釋放後,本想與耶穌一起,耶穌卻差派他進到自己生活圈裡,為主做見證。將主為他所做何等大的事,告訴家人和親戚朋友,那些人聽見都萬分希奇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傳福音不是困難的事,你需要做的:第一是來親近神,經歷神的救恩;第二,向周圍的人述說神的工作。從今天開始,就在生活周圍傳講主在你身上做的奇妙大事。我們的主實在寶貴,充滿恩典憐憫,祂樂意施恩拯救,神的恩典今天就樂意臨到每個信的人身上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你就是那位榮耀的釋放者。求主讓我們經歷到你生命的釋放,就像那被鬼附著的人,讓我們從黑暗罪惡的權勢中被釋放。也求主幫助我們,在生活周圍勇敢傳福音,為你做見證,好叫更多人因我歸向耶穌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