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15

路加福音9章51-56節

「...那裡的人不接待他,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。他的門徒雅各、約翰看見了,就說:『主啊,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,像以利亞所作的嗎?』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,說:『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,是要救人的性命。』說著就往別的村莊去了。」
 
   當時撒馬利亞人跟猶太人是不相往來的,因撒馬利亞人是亞述人和猶太人的混種,猶太人瞧不起撒馬利亞人,所以撒馬利亞人多年來與猶太人處在敵對狀態。當撒馬利亞人看見耶穌他們是面向耶路撒冷去,就不願接待他們。門徒就說:主啊,你要我們求火從天降下燒滅他們嗎?門徒說這句話時,是因過去的仇恨在心中,所以就求主燒滅這些自己不喜歡的人。但耶穌卻對他們說: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
 
   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如何,我們並不知道,有時心裡充滿報復,或是自我中心、自以為義,卻不明白主的心。人常只為自己爭權奪利,或只希望自己得以伸冤,卻不明白主的心意是捨己,只為拯救世人,這是人所不明白的。
 
   約翰後來被稱為「愛的使徒」,因他寫了約翰福音和約翰壹、貳、參書,字裡行間都充滿愛的話語,似乎跟這裡的約翰判若兩人。我們看一個人時,不能只看他的一點,如約翰在這裡似乎是個完全沒有愛心的人。但當你看見神在他身上最後的工作,如約翰壹、貳、參書中所充滿愛的信息時,就實在看見神在一個人身上的工作是何等寶貴。弟兄姊妹,不要只看自己現在的光景,好像怎麼看都不像主的樣式,卻要相信神在你身上的工作尚未完成,而且祂要繼續來完成。讓你從自己的心意中回轉,能夠越來越體會主的心意;你在主裡面滿有盼望,要容許神在你身上不斷工作,直到完成的那一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你做在人身上的工作是何等寶貴。使徒約翰如何從這樣的光景,到後來被稱為愛的使徒,我們就知道你也要在我們生命中工作,直到你完成的那天。求你的靈幫助我們敞開心,容許你工作直到成就你旨意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