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8, 2015

路加福音7章31-35節

「主又說:『這樣,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的人呢?他們好像甚麼呢?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,彼此呼叫說:我們向你們吹笛,你們不跳舞;我們向你們舉哀,你們不啼哭。施洗的約翰來,不吃餅,不喝酒,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。人子來,也吃也喝,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,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。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。』」
 
   這是一個不明白神心意的時代,當我們向世人宣告悔改的信息時,他們卻不悔改;當我們向世人宣告主的救恩時,他們也不歡喜接受。罪使人心蒙蔽,看不見自己的罪。就如大衛王犯姦淫罪,後來借刀殺人之後,神差遣先知拿單來到他面前,講一個比喻說:在一個城裡有一個有錢人,在有錢人家旁邊住了一個非常窮的人,這有錢人有許多牛羊,可是這窮人只有一隻羊羔非常寶貴,寶貴到一個地步,天天抱著牠睡覺。有一天這個大戶人家要請客,他並沒有宰殺自己圈中的牛羊,卻搶了窮人家裡唯一的羊羔宰了吃。大衛聽到這裡非常憤怒,他說:這個人真該死!而拿單這時就指著大衛說:你就是那人!
 
   人最大的軟弱,就是不認識自己的軟弱,在黑暗中看不見自己的需要,也不明白神的恩典何等寶貴。罪不是外表的行為而已,罪是我們心靈的自我中心,驕傲和自以為義的態度,覺得不需要救恩和耶穌基督,可以靠自己自力更生。這種依靠自己、不依靠上帝的態度,正是罪惡的根源,因為我們不明白心靈真實的需要。
 
   求神的靈光照我們,清楚看見自己的光景。我們常在罪惡和恐懼中,需要主使我們得自由釋放。讓我們回轉到神面前,歡迎神的靈工作,也讓我們再次為這個世代來禱告。這是個不認識神的世代,我們不是要定這世代的罪,乃是要為它來哀哭和禱告,好讓這世代能夠看見自己的光景,回轉到神面前來。求神把憐憫的心腸放在我們裡面,看見這個世代的罪,就到神的面前來呼求,求神施恩憐憫,讓世人的心回轉來歸向祂。這是神所託付的使命,我們要像施洗約翰一樣,傳講那悔改的信息,叫人心能夠聽見主的話,回轉到神面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因你是這樣一位充滿憐憫的救主。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自己的需要,也看見自己的罪,讓我們先回轉到你面前。求你賜我們禱告的靈,不停止為這個世代禱告,直到你的心意得滿足為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