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3, 2015

路加福音8章16-21節

「『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,或放在床底下,乃是放在燈臺上,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。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;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。所以,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聽。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凡沒有的,連他自以為有的,也要奪去。』耶穌的母親和他弟兄來了,因為人多,不得到他跟前。有人告訴他說:『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,要見你。』耶穌回答說:『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,我的弟兄了。』」
 
   一個人的心如何,一定會顯露在外表上。好像撒種的比喻,事實上你分辨一塊土地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從結出的果子來看。若是結出三十倍、六十倍、一百倍,那必然是好土;若長出的小芽不久就枯萎,那必然是磐石地或石頭地。一個人的心如何,一定會顯露在生活當中。
 
   在每天的生活中,透過我們外在的行為,就顯明我們是怎樣的人。我們用什麼量器量給別人,主就用什麼量器量給我們,而且要更多地給我們。你種的是什麼,收的也必然是什麼。如果你種的是嫉妒,那你收的必然是嫉妒;如果你種的是正直公義,那你收的必然是正直公義;你種的是愛,你所收的也必然是愛。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都要奪去。這個問題的答案,就是神的原則是不同的。人的原則是儘量為自己積攢財寶,積攢越多越安心。這是仇敵欺騙的技倆,事實上積攢財寶越多的人越沒有平安,錢財並不能使我們心裡有平安、喜樂和滿足。神的原則卻不是為自己,反而是要將恩典分享出去,越多分出去,神就越多賞賜給我們。這就是為什麼主在使徒行傳20:35說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這句話不是為了安慰或鼓勵施捨的人,它更是可以試驗的真理。對那些吝嗇給人的人,神也吝嗇給他,凡願意更多給神的,神必更多給他。求神使我們作一個樂意給予的人,不但能聽神的話,並且願意在每天生活中遵行主的道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就是這樣一位真實的神!你的應許仍然可靠,我們能夠依靠你過得勝的生活。求主幫助我們不但聆聽你的話語,而且願意遵行你的話語,也求你賜下恩典祝福在我們生活當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