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15

路加福音7章36-43節

「那城裡有一個女人,是個罪人,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,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,站在耶穌背後,挨著他的腳哭,眼淚溼了耶穌的腳,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,把香膏抹上。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,心裡說:『這人若是先知,必知道摸他的是誰,是個怎樣的女人,乃是個罪人。』耶穌對他說:『西門!我有句話要對你說。』西門說:『夫子,請說。』耶穌說:『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;一個欠五十兩銀子,一個欠五兩銀子;因為他們無力償還,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。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?』西門回答說:『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』。耶穌說:『你斷的不錯。』」
 
   我們請客、款待人都是有目的的,西門看見這個女人不請自來,已經很不高興,再加上這是個有罪的女人,只不過礙於耶穌在場,所以不好發作,以免顯得自己不屬靈。我們也常常如此,活在這樣一種心態中,不只心中嘀咕,而且還開始論斷。
 
   一個自以為義的人,常會落入批判別人、高抬自己的光景裡。相反地,那有罪的女人是何等謙卑,她何等渴望能得著恩典。所以耶穌才問西門說,有兩個人都欠債,一個欠五十兩,一個欠五兩,兩個都無力償還。換句話說,這兩個人都不能完全達到神的標準。法利賽人西門自以為犯的罪比較少,但其實他仍然是罪人。而這有罪的女人,從人的角度來講,犯的罪比較多,但在神面前,她一樣是罪人。而當那債主開恩赦免時,那欠債多的,就能得享更多恩典,也能更愛那個債主。
 
   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看見自己在神面前不過是罪人而已。讓我們停止對別人的批判,也停止自我的高抬,再次謙卑來到神面前,仰望神的恩典,願意從神那裡得到赦罪之恩,也樂意將這恩典帶給身旁周圍的人。但願真實饒恕的恩典,現在就從我們生命當中流露出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你就是那赦免的主,也是憐恤我們的主。你要我們在生活當中,顯明你的憐恤和饒恕,雖然我們自己不行,但我們願依靠你的力量和慈愛。願你再次充滿我們,生活言行中都能顯出你的恩慈與憐憫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