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8, 2015

路加福音9章44-50節

「...門徒中間起了議論,誰將為大。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,就領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自己旁邊,對他們說:『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你們中間最小的,他便為大。』」
 
   耶穌與信徒之間,有種親密的聯結,祂與信徒乃是一體,所以主說:凡接待這小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如主所說的比喻,一個王責備他的僕人說: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,渴了不給我喝,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,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,我病了,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我。那些僕人就覺得奇怪說: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、渴了、或作客旅、或赤身露體、或是病了、或在監獄裡面不伺候你呢?很可惜,他們只按照肉體的眼睛來看,卻沒有屬靈的眼睛使他們能夠真實看見。他們肉眼看見的只是肉體上有需要的人,卻沒看見主的心意原來是:若我們不將這些事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,就不是做在主身上。
 
   我們不能只事奉神,而不事奉人。很多人喜歡來教會聽道,卻不喜歡參與事奉,因為嫌太麻煩。但耶穌卻沒有因為人太麻煩而不來世界,主愛我們,甚至為你我捨命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顯明那偉大的愛。同樣地,主也要我們用這樣的愛去愛生活周圍的人。在你我心中,什麼是攔阻我們去愛別人的因素?如果是人的外貌或錢財,求主除去我們裡面那不屬於神的心態。正如主說:如果一隻腳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,如果一隻眼叫你跌倒就要除去它;主的意思乃是一種態度,應當為主的緣故除去這些不討神喜悅的心態,除去這一切攔阻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是否有任何事物與觀念、思想,攔阻你來愛身旁周圍的人呢?是否願意為主的緣故除去你的偏見,除去你裡面屬於肉體的思想?當你能夠從主的眼睛來看身旁周圍人的需要時,你就能夠體會主憐憫的心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啊,求你讓我們有父神的眼睛,讓我們懂得按照神的心意來看身旁周圍的人,就能去服事他們,因你說若我們服事最小的弟兄,就是服事你。求主再次更新我們,讓我們去愛身旁周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