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9, 2015

路加福音8章49-51節

「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,說:『你的女兒死了,不要勞動夫子。』耶穌聽見就對他說:『不要怕,只要信!你的女兒就必得救。』耶穌到了他的家,除了彼得、約翰、雅各,和女兒的父母,不許別人同他進去。」
 
   魔鬼撒旦常用各樣計謀,攔阻我們禱告,牠想盡辦法要我們以為禱告沒有用。主在這裡卻對大家說:不要怕,只要信。換句話說,禱告乃是憑著信心堅持到底,特別在醫治禱告事奉當中,我們需要有恆心。許多人喜歡問:為病人禱告,到底要禱告到什麼時候呢?以前聽見有人說,不要隨便為病人禱告,除非你確實知道神要醫治他。但這種說法帶來的結果,常使大多數信徒在為病人禱告的事上裹足不前。現在我喜歡對人說,要一直禱告到除非你確實知道神不醫治,否則就應該憑著信心持續禱告下去!
 
   其實這兩種作法,只是一念之差。一個是除非你知道神醫治,否則就不要禱告;另一個是除非你知道神不醫治,否則就要持續禱告下去。事實上只要一天神沒有說祂不醫治,我們就應當持續禱告下去。這裡很有意思的是,主進入管會堂的家裡時,祂只帶了彼得跟約翰,跟女兒的父母,不許別人跟著祂進去,因為那些人是一些不信從的人。當你禱告時,要奉主的名關閉一切不信的門,關上懷疑的門,不容許仇敵好像飛鳥一樣奪去你裡面信心的種子。另一方面你要學習常和那些有信心的人在一起,讓自己的信心被激勵來仰望神。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不要怕,只要信。相信這也是主要向你說的話:孩子,不要怕,只要信。無論目前的光景如何,舉起你的眼目仰望祂,祂今天仍坐在寶座上,在祂豈有難成的事?!祂仍能在你生命中開道路,只要把你一切需要帶到祂面前,憑著信心迫切祈求,神就要按照祂的旨意,在祂的時候親自為你開路。讓我們單純地來依靠祂,來相信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你是在我們低沉軟弱時,扶持我們的神。當我們懷疑時,你說:不要怕,只要信。求你幫助在害怕憂慮光景中的弟兄姊妹,奉耶穌的名斥責憂慮和恐懼,願你把真實、沒有恐懼的信心賞賜給我們,堅定依靠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