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15

路加福音8章1-8節

「當許多人聚集,又有人從各城裡出來見耶穌的時候,耶穌就用比喻說:『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,撒的時候,有落在路旁的,被人踐踏,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;有落在磐石上的,一出來就枯乾了,因為得不著滋潤;有落在荊棘裡的,荊棘一同生長,把它擠住了;又有落在好土裡的,生長起來,結實百倍。』耶穌說了這些話,就大聲說:『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』」
 
   我們以為一個人靈性好,是因他作基督徒很多年,聖經知識豐富,甚至倒背如流,其實不然。靈性乃是一個人聆聽聖靈呼喚的能力,不在乎信主多少年,而在於你是否能聽見主要對你說的話。換句話說,你的靈命與你屬靈的聽力有直接關係。當然這裡所說的「聽」不只是聽道,而是在讀經、禱告和日常生活中,都可以聽見主的話語。無論你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,你對主話語的態度如何,就決定了你對主的認識有多少,所能經歷屬靈的豐富有多少。所以耶穌在選召門徒後,常教訓他們學習「聽」的功課。在撒種的比喻裡,耶穌解釋,撒出去的種子是預表主的話語,種子雖然很小,它卻有生命,這是能突破土壤的生命,能繼續成長的生命,而主的話語就是如此。
 
   聖經說主的話就是靈、就是生命,只要有主的話,就為你生命帶來動力。那是一種突破環境的動力,是一種叫你我生命成熟的動力。主的話能帶給你智慧、喜樂和聖潔生活,所以要求主給我們正確的態度來聆聽神的話語,每天從聖經裡學習神的話語,生活中有勇氣遵行神的話語。讓神的話在我們裡面扎根成長,而且結出許多子粒來,求主幫助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你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,你的話一出,絕不徒然返回。求主給我們謙卑受教的心和聆聽的耳朵,讓我們聽得見你的話語,不但是表面上的,更是你在靈裡面要向我們說的,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力量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