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5, 2015

路加福音9章23-27節

「耶穌又對眾人說:『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...。』」
 
   主清楚地說,若有人要跟從祂,就當捨己,背起十字架來跟從。主並沒有說叫所有「牧師」來跟從,我們常以為背十字架是牧師,受苦也是牧師,我們只要作個普通信徒就好。但主在這裡乃是召聚「眾人」,並對「眾人」說:若有人要跟從我...。你想要跟從主嗎?你想要從主那裡得到豐盛生命嗎?你想要從主那裡得到平安喜樂嗎?主說:你就當捨己,背起十字架跟隨我。主走的是十字架的道路,跟從主的人也必須走上同樣的道路。十字架的道路不一定是外在受苦,卻是一條捨己順服的道路,就是我們甘願不再為自己而活,乃是願意為主而活;不再討自己的喜悅,卻是討主的喜悅;不再用自己的方法,卻是遵行主的命令;不再尊重自己,卻是更多來愛主。
 
   主從死裡復活後,彼得早已和其他門徒回去重操舊業,打魚為生。當耶穌向他們顯現時,彼得認出祂,立刻羞愧地跳入水中。後來耶穌對彼得說: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耶穌所說的「這些」,指的是那一網魚,還是打魚的行業?是彼得過去三次不認主的失敗?還是彼得的生命?耶穌告訴他將來要為主殉道,主乃是再次提醒他:你走的是十字架的道路,所以不要再為自己情慾而活,卻要單單為主而活。
 
   今天主同樣問: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什麼是你的「這些」?理想、事業、家庭、金錢、產業?還是過去的心靈創傷?你願意為主的緣故放下為自己悲傷的權利?你願意為主的緣故放下管理自己生命的權利?為主的緣故放下擁有金錢的權利?十字架的道路看來窄小,至終卻能帶來生命真正的平安喜樂;世界的道路看來寬廣,至終卻是滅亡之路。求主讓我們每天選擇主的道路,好讓自己在主裡面,天天體嘗祂的奇妙恩典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先愛了我們。願你的愛在我裡面吸引我,甘心樂意走上十字架的道路。主,我願意放下管理生命的權利,甚至願意放下為自己悲傷的權利,求主幫助我單單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