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6, 2015

路加福音7章18-23節

「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裡,說:『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,那將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』正當那時候,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,受災患的,被惡鬼附著的,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。耶穌回答說:『你們去,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,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長大痳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凡不因我跌倒的,就有福了!』」
 
   施洗約翰是一位先知,他在曠野作耶穌的先鋒,並清楚知道耶穌就是那將要來的彌賽亞。當逼迫患難臨到約翰時,他卻看不見神的拯救,過去他對主耶穌所有的認識,此時卻忽然充滿懷疑。他不知道耶穌是否就是所等待的那位彌賽亞,因為他期待這位救主能將他從監獄中救出來,但耶穌似乎並沒有這樣做,所以他差人去問耶穌。
 
   耶穌要約翰差來的兩個人回去,把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長大痳瘋的潔淨、聾子聽見、死人復活等事情告訴約翰。雖然施洗約翰沒有從監獄裡被救出來,但耶穌仍坐在寶座上,祂仍是行神蹟奇事、統管宇宙萬有的神。耶穌還要這兩個人告訴約翰:「凡不因我跌倒的,就有福了。」當神所做的事與我們所期待的不同時,我們很容易因此而跌倒。約翰期待神救他脫離監獄之苦,但主的心意卻是要他在監獄中為主殉道,成就更大的事情。這並不表示神不是全能的,沒有坐在寶座之上。很多時候我們也和約翰一樣,當神沒有按照我們的心意去做時,我們常對神充滿懷疑,因主跌倒。弟兄姊妹,神對我們的生命有祂的目的和心意,讓我們懂得降服在神手中,使神的工作成就在我們身上,因著自己的生命,讓主得著榮耀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因你仍坐在寶座上,仍是行神蹟奇事的神。求主憐憫我們小信,若我們像約翰那樣懷疑,求你赦免我們的罪,求你開啟我們的心,看見你更高的旨意、更美的心意,降服在你面前,遵行你的道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