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6, 2015

路加福音9章28-36節

「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,耶穌帶著彼得、約翰、雅各、上山去禱告。正禱告的時候,他的面貌就改變了,衣服潔白放光...。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,彼得對耶穌說:『夫子,我們在這裡真好!可以搭三座棚,一座為你,一座為摩西,一座為以利亞。』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甚麼。說這話的時候,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;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。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,說:『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,你們要聽他。』聲音住了,只見耶穌一人在那裡...。」
 
   耶穌登山變像,對當時的門徒非常重要。首先乃是向門徒清楚說明:耶穌就是神的兒子,因為他們看見雲彩,這在舊約是象徵神的同在;他們也聽見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:這是我的愛子,這是父神親自為祂兒子所作的見證。第二,是讓門徒能預嚐神國降臨的滋味。主要他們知道神國的應許是真實的,主對神國的教導也不是虛枉的,更確實地加深門徒對神國應許的信心。第三,讓他們明白聖徒與主之間的連結是何等親密。以利亞跟摩西不過是與我們一樣性情的人,但他們卻是耶穌緊密的同工,而且親密談話,這對信徒來說,是極大鼓勵。
 
   人常以為若是聖靈的工作,遇見就不會懼怕。但聖經裡每次神向人顯現時,第一句話總是:不要害怕!不是因為聖靈叫人害怕,乃是人的無知與不明白,才叫自己害怕。彼得在山上看見的光景他不明白,心中懼怕,他說:主啊,就讓我們停留在這裡好了,讓我們永遠享受你的同在,不要下山了。如同許多信徒只強調與主同在親密的經驗,卻忘記主的同在,乃是要我們去傳福音給貧窮人。一個真正與主同在的人,必然會進入主的使命當中,與主同工。
 
   信仰不是我們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,也不是各人按自以為是的方法來做。信仰乃是聽從主耶穌的話,這是神向我們傳達的信息;在我們生命當中,單單仰望主,也單單尋求祂的面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在我們生命當中掌權,在每個生活環境中能只見耶穌,不見一人,專心跟從你,讓你的心意在我們身上得以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