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15

路加福音7章11-17節

「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,對他說:『不要哭。』於是進前按著槓,抬的人就站住了。耶穌說:『少年人,我吩咐你起來。』那死人就坐起,並且說話,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。眾人都驚奇,歸榮耀與神說,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,又說:『神眷顧了他的百姓。』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。」
 
   醫治不僅與人的信心有關,更重要地,乃是出於神的憐憫。若我們不明白神憐憫的心腸,就不懂得神的醫治。這個絕望的寡婦在神面前並沒有求甚麼,但主知道她的光景,明白她的哀傷,因著主憐憫的心,祂主動叫她兒子從死裡復活。我們的主真是充滿憐憫的神,也是全能的主宰;祂能叫死人復活,因為祂自己就是從死裡復活的救主,明白我們心中的哀傷、軟弱、痛苦,有能力將我們從痛苦的光景中拯救出來。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!
 
   我們是不是也常處在類似這個寡婦的光景?我們的生命常充滿死亡的氣息,覺得面對的關口很難度過,也不知道怎樣能往前繼續走。我們往前看時,常只看到充滿絕望的未來,但我們所信的神是從死裡復活的救主,祂能讓人從死亡氣息中重新活過來,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。
 
   因著祂從死裡復活的生命,神要除去我們生命中因罪所帶來的死亡陰影,拆毀人和神之間,以及人和人之間,因罪所帶來的隔斷。祂要使父母兒女、丈夫妻子重新和好,祂要擦乾我們一切眼淚,醫治我們一切創傷,斷開一切恐懼,以及一切因懼怕、憂慮所帶來的鎖鍊,使我們的心靈重新得以自由。感謝主,祂是一位能夠拆毀,也能夠重建的主,祂能夠破除生命中一切絕望,重新帶來希望。無論你今天光景如何,甚至你都不敢在神面前呼求了,但主卻要因祂的憐憫,用祂死裡復活的能力觸摸你生命。你要憑信心相信,並且領受祂的恩典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從死裡復活的主,能將我們從一切死亡的氣息中拯救出來。正如你當年幫助拿因城的婦人,使她的兒子從死裡復活,今天你也要進入我們生命環境中,讓我們從一切死亡的陰影中復甦過來。願你自己使我們重新得力!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