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4, 2015

路加福音9章18-22節

「...耶穌問他們說:『眾人說我是誰?』他們說:『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,有人說是以利亞,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。』 耶穌說:『你們說我是誰?』彼得回答說:『是 神所立的基督。』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,不可將這事告訴人,又說:『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,被長老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,並且被殺,第三日復活。』」
 
   當耶穌和眾門徒一起時,就問他們:人說我是誰?門徒七嘴八舌說:你是先知、施洗約翰或以利亞,當他們講這些話時,掩不住心中驕傲,因為無論是那一位,都是被當時人尊敬的對象。耶穌繼續問他們:那你們說我是誰?十二門徒中,彼得立刻回答:你就是神的兒子、就是基督。基督就是彌賽亞,也就是神在整本舊約聖經中應許給人類的救世主。彼得滿有信心和把握地說:你就是我們一直盼望的救主,你的國度直到永遠,你的權柄充滿整個宇宙。
 
   當彼得在講這句話時,可能心中充滿興奮的期待;若主的國度果真降臨,那他至少能有一官半職。彼得和其他門徒看見自己的榮耀,卻沒有看見神的道路、救恩和榮耀。所以耶穌對他們說:人子必須受許多苦,要被人棄絕,而且被殺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。耶穌講的「榮耀的道路」,不是人所想的,而是一條透過受苦以至於得榮耀的道路。
 
   耶穌不但是滿有榮耀的主,也是受苦的救主。這不但在當時猶太人社會中不容易明白,甚至在今天社會中,我們也不大明白這是神的心意。主得榮耀的道路必須經過十字架,主說:我在那裡,跟從我的人也要在那裡。你曾思想過十字架上的主嗎?主既為我們死在十架上,祂也呼召我們背起自己的十架跟從祂。我們渴望能跟隨耶穌,從祂那裡得著幫助、福份,但這條蒙福的道路,卻是經過十字架的道路,主要我們學習捨己,背起十架天天跟從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開我們眼睛,明白你不但是榮耀的救主,也是經過十字架道路、為我們受苦的救主。願主的愛再次激勵我們,在生活中體貼主的心意,而不是體貼自己的心意,讓主你的旨意透過我們完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