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15

路加福音9章7-9節

「分封的王希律聽見耶穌所做的一切事,就游移不定,因為有人說是約翰從死裡復活;又有人說是以利亞顯現;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。希律說:『約翰我已經斬了,這卻是甚麼人?我竟聽見他這樣的事呢?』就想要見他。」
 
   「到底耶穌是誰?」這可說是最重要的問題。當時很多不同說法,有人說祂是以利亞,因為:第一、以利亞是沒有嚐過死味的舊約人物,是由天使天軍把他迎到天上的。第二、舊約最後一卷書瑪拉基書提到以利亞會回來。事實上當施洗約翰來時,神清楚地在路加福音1:17說:他有以利亞的心志與能力,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;可見瑪拉基的話語已在施洗約翰身上應驗。
 
   其次,有人說耶穌是先知,是申命記18:18神預言將要來的那位先知。那確是指彌賽亞─耶穌基督而言,祂是將要來的君王、先知及祭司。事實上所有舊約聖職都是指這位完全的救主而言,祂是大衛預表的君王,亞倫預表的祭司,也是摩西預表的先知。所有這些職位在耶穌的時代,都在耶穌身上應驗。當時的以色列人因為期盼彌賽亞是政治上的救主,所以期盼這位先知降生。但事實上,耶穌來到世上不是要帶來以色列人政治上的復興,卻是要帶來人心靈裡面真實的盼望。
 
   第三,有人說祂是施洗約翰從死裡復活。希律王聽見這事,就心裡猶疑不定。他心裡震驚,因為是他把約翰殺死,他明白自己殺了無辜的義人;相信這罪惡感也在他裡面,使他心中沒有平安。一個人犯了罪後,他的心非常可憐,因為罪惡感一直追逼他,使他不能得享安寧。或許你也被罪惡感追趕,心中沒有平安,正因如此,我們需要一位救主。以賽亞書53:5說: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,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。只要你我投靠在主的恩典中,神的救恩及赦罪的平安,就要臨到在我們身上。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,再次確認耶穌是誰:祂不但是神的兒子,更是我們的救主,是唯一能將我們從罪惡權勢的轄制、罪惡感的控告中拯救出來的那位,唯有祂才是我們真實的救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再次獻上感謝與讚美,求你用寶血的恩典臨到凡尋求你的人身上。求主潔淨我們的罪,將我們從罪惡感的捆綁中釋放出來,使我們在你裡面經歷到平安、喜樂及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