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4, 2015

路加福音8章22-25節

「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,對門徒說:『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。』他們就開了船,正行的時候,耶穌睡著了,湖上忽然起了暴風,船將滿了水,甚是危險。門徒來叫醒了他,說:『夫子,夫子,我們喪命啦!』耶穌醒了,斥責那狂風大浪,風浪就止住,平靜了。耶穌對他們說:『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?』他們又懼怕,又希奇,彼此說:『這到底是誰?他吩咐風和水,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。』」
 
   雖然生命中會有忽然而起的風暴,常會讓我們失去盼望和信心,但不要忘記主所應許的話。有人曾説,當你在黑暗中,不要懷疑主在光明時給你的應許。當你擁有應許時,要抓穩主的應許向前行,因為風暴會過去,但主的話語永遠常存。
 
   人在風暴中常感覺不到神同在,其實神的同在卻從未收回!小時候我們喜歡唱「有主在我船上,我就不怕風浪,不怕風浪...直到安抵天家」,從經文中看見風浪來臨的時候,主也在船上,可是門徒的反應卻是驚慌失措。但這時候耶穌依然睡得安穩,因為祂知道神的旨意與計畫,也知道神在祂身上的應許,所以時候還沒到以前,神不會取去祂的性命。主當時的平安不是建立在環境上,而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。一旦你的平安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時,就能在人生的風暴中,享受平安和喜樂。
 
   耶穌也指責門徒沒有信心,首先是對神話語的信心。當主說:我們渡到湖那邊去時,主的意思就是我們會渡過去,不會在半路上淹死。其次也是對神的作為缺乏信心,當耶穌斥責風浪,叫它平靜的時候,門徒懼怕地問:這到底是誰?其實他們早知道祂是神的兒子,是天地的主宰,萬有都在祂的權柄之下,在祂豈有難成的事情?!當你我在人生風暴當中,要求神賜給我們信心,特別是對神話語的信心,對神作為的信心。我們就能依靠主的權柄,平息生活中的風浪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因你實在是平息風浪的主,也是信實的真神。當你說我們渡到那邊去時,讓我們確信自己一定會渡到那邊去。你必要按照應許,用你的熱心親自來成全,求你再次激勵我們,再次相信並依靠你的話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