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, 2015

路加福音6章46-49節

「...凡到我這裡來,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,我要告訴你們他像什麼人:他像一個人蓋房子,深深的挖地,把根基安在磐石上;到發大水的時候,水沖那房子,房子總不能搖動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惟有聽見不去行的,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,沒有根基;水一沖,隨即倒塌了,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。」
 
   我們常常比較關心屬世的保障,如工作、退休、財務...等,卻很少想到我們屬靈的生命有沒有保障?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,請問你的生命將往何處去?如果聖經上所說的救恩與審判是真實的,你有把握你的靈魂是得救的嗎?
 
   讀這個比喻常常只注意到:這是個聰明的人或無知的人,或者房子是建立在磐石上或砂土上。卻忽略了神要讓我們看見一個真理,就是無論你是怎樣一個人,是聰明或無知,是信耶穌或不信耶穌,在地上的日子都會遇見生命中的風暴,而神也容許這些風暴臨到我們身上。當我們在風暴當中時,常會問為什麼?但神其實很少回答這樣的問題。主在這個比喻裡其實反問我們一個問題,就是當你在人生風暴中的時候,你屬靈生命的根基在哪裡?
 
   我們屬靈生命的保障建立在兩件事情上:第一、要聽主的話語。每天讓我們打開聖經,讀神的話語,讓自己思想、心靈都能有新鮮的領受。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我們每天聆聽神的話語,就能帶來心靈的更新和力量。其次,不但要聽主的話,而且要遵行主的話。一旦你遵行主的話,就會發現它是有能力的,能夠在你生命當中帶來真實的改變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再次來思想屬靈生命的根基在哪裡。也讓我們尋求主耶穌,因為祂才是生命的磐石,讓我們生命建立在這磐石上;每天聆聽主的話語,並在生活當中遵行主的話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就是我們生命的磐石。求主幫助我們樂意讀你的話語,讓它成為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也給我們勇氣來遵行你的話語,在每天生活當中經歷生命的改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