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0, 2015

路加福音7章44-50節

「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,便對西門說:『你看見這女人嗎?我進了你的家,你沒有給我水洗腳,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,用頭髮擦乾;你沒有與我親嘴,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地用嘴親我的腳;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,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。所以我告訴你,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,因為她的愛多;但那赦免少的,他的愛就少。』於是對那女人說:『你的罪赦免了!』 同席的人心裡說:『這是甚麼人,竟赦免人的罪呢?』 耶穌對那女人說:『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地回吧!』」
 
   一個欠債越多的人,當他得到赦免時,恩典也越大。我們常以為大罪人比較需要福音,我們這些小罪人的罪不足掛齒,不大需要主的恩典。事實上,在神面前沒有大罪人跟小罪人之分,我們都犯了罪,虧缺神的榮耀,都得承受神對罪惡的刑罰,都需要神的恩典顯明在身上。一個越是謙卑的人,就能承受神越多的恩典,因為他願意敞開心胸,接受神的救恩和赦免。反之,一個驕傲自以為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恩典,因為在他裡面充滿了自己以為的義。
 
   在這段聖經中,耶穌進入西門家裡,西門卻沒有作一個主人當做的事。但這個女人反而非常謙卑,她不敢親與抹耶穌的頭,只敢洗耶穌的腳,再親祂的腳,抹祂的腳。正因她如此謙卑,所以得享極大的恩典。耶穌對女人說「你的罪赦了」,這句話立刻引起很多議論:耶穌怎麼可以赦罪呢?耶穌是救主,祂不但能醫病,也能赦罪,叫我們從一切罪惡中得到釋放。但耶穌並沒有對西門說:你的罪赦了!因為西門自以為不需赦免和恩典,所以他的罪未得赦免,這是何等強烈的對比!西門認為這個女人才有罪,可是在神面前,自認為有罪的人反而得到赦免,而在人眼裡看為公義的西門,這個自以為義的人,反而在神面前罪未得到赦免。
 
   我們需要謙卑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裡面沒有良善,需要神的救恩。當我們敞開心在神面前時,神的恩典才能臨到,幫助我們成為那真正充滿恩慈憐憫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願你的恩慈憐憫再次充滿,讓我們不但存謙卑的心領受你的救恩,也將你的恩慈憐憫不斷湧流出去。願你祝福我們,也祝福每個我們觸摸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