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, 2015

路加福音6章43-45節

「因為,沒有好樹結壞果子,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。凡樹木看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來。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,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。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;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」
 
   心裡充滿的,就從口裡說出來。當我們辨別一個人的時候,不只從他口裡所講的,更從他的生活和行為,因為人的生活行為,就反應出他裡面的生命是怎樣一個生命。
 
   我女兒小時候常打翻杯子,所以每當她拿杯子時,我都非常緊張。她一打翻,裡面的東西就全倒出來,如果是水還好,不會整個地毯變髒;但如果裡面是湯或可樂,地毯就完了。同樣地,我們的生活行為就表明了裡面的生命本質是如何。求神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不是隨己意而行,而讓神的靈能管制我們,活出合乎神的樣式。
 
   當你做抉擇的時候,或學習如何對待別人的時候,要問自己:我這樣的行為和生活表現,是不是能反應我所信的這位神是怎樣的神呢?若我們的行為和生活不能反應出神的本質,那這件事情一定不合神心意;相對地若是能夠反應出神某一方面的本質,我們就可在這件事上持續去做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常常省察檢討自己!
 
   另一方面,在聽別人教導的時候,我們也要小心。不單只是聽別人講得頭頭是道,重要的是看他的生活和生命如何。很多異端邪說的人,教導聽起來頭頭是道,但仔細看生活,就會發現他們是標榜自己,而不是憐憫眾人;他們所做的事是為積攢自己的錢財,而不是去幫助別人。如此你就能辨別這些人到底是從神而來,還是從自己裡面的意願而來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能夠從一個人的果子,從外面所表現出來的,看出他裡面的生命如何。讓我們不至於走偏,能夠在每天生活當中走在神的真理裡面,經歷到真理帶來真實的自由、平安與喜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啊,求你賜下那辨別的靈在我們當中,讓我們在生活中結出好的果子,裡面的善能湧流出來,幫助周圍的人。也讓我們小心謹慎,能辨別所聽的真理,看見這些人教導的,是不是真有好的榜樣,也讓我們跟隨你的榜樣而行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