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7, 2015

路加福音7章24-30節

「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,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:『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,是要看甚麼呢?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?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?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?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,是在王宮裡。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甚麼?要看先知嗎?我告訴你們,是的,他比先知大多了。經上記著說:『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,預備道路。』所說的就是這個人。我告訴你們,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,然而神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...。」
 
   耶穌一點都沒有因為約翰懷疑而貶低他的價值,因為約翰的確是神差來,為主開路的先鋒,所以當約翰在曠野講道時,眾人聽見就扎心。約翰當時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他乃是為耶穌基督降生作預備道路的工作。今天我們雖然不再需要為耶穌的降生預備,但仍需要為主的再來預備道路,從這個角度來說,我們與施洗約翰的角色是一樣的。你知道在每天生活當中,你需要作預備道路的人嗎?在與主的關係上,你需要學習親近神嗎?
 
   聖經講到,耶穌是新郎,我們就是新婦,要等候新郎來迎接我們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需要每天有渴慕的心親近主,免得有一天主再來時,我們還沒有預備好。在每天生活中,我們是否為主作美好的見證?是否有好行為、好見證,能夠使眾人因著我們歸榮耀給神?曾有人說其實福音書有五本,最後一本就是你和我。別人從我們身上認識耶穌是誰,也從我們身上回轉歸向神。弟兄姊妹,在生活中,你是否有好見證?在事奉中,你是否已預備好來迎接神呢?
 
   主再來之前,地上將有極大的復興,我們要與主同工,用禱告與神一同配搭。你是否每天不斷為神國度的擴展禱告,為教會禱告,為宣教地區的需要禱告?讓我們舉起聖潔的手,與神同工,藉著禱告,加速神再來的腳步。主在尋找為祂預備道路的人,求神幫助我們,在這樣一個末後的時代,作那預備主道路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是信實的神,必要再來。求神幫助我們在生活中預備自己的心,等候你再來。求你把這樣的盼望、信心放在我們心中,讓我們為你作見證,在事奉中與你同心禱告,每天渴慕你、親近你,直到你再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