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15

路加福音9章10-17節

「...耶穌說:『你們給他們吃吧!』門徒說:『我們不過有五個餅,兩條魚,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。』那時,人數約有五千。耶穌對門徒說:『叫他們一排一排的坐下,每排大約五十個人。』門徒就如此行,叫眾人都坐下。耶穌拿著這五個餅,兩條魚,望著天祝福,擘開,遞給門徒,擺在眾人面前。他們就吃,並且都吃飽了;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,裝滿了十二籃子。」
 
   主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,其實這件事的開始是主對門徒的一個命令,十三節說:你們給他們吃吧!若你我是門徒中的一位,感覺會如何?為什麼主這樣說?約翰福音6:6說主這樣吩咐門徒,乃是要試驗門徒順服的功課。雖然是在人眼中不可能的環境裡,但我們是否仍能憑信心不憑眼見,順服主的吩咐,獻上自己所有,擺上為神使用呢?神能夠使用我們獻上的,讓它成為神蹟。
 
   你可知道神會試驗我們嗎?為什麼神要亞伯拉罕把以撒帶到摩利亞山上?乃是要試驗他。為什麼神容許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?也是為了試驗他們。在你我生命當中,要求主幫助我們敏銳於神的試驗。神把我們放在人生的轉口上時,我們的眼目似乎看不見前面道路,這時我們就要舉目仰望,學習憑著信心,不憑著眼見,順從神的心意勇往直前,就會發現神的供應其實就在前面。在這個神蹟中,神實在豐富供應,連剩餘下來都有十二籃之多。若要有十二籃剩餘,五餅二魚必須先獻上。什麼是你的五餅二魚?有時你會覺得:主啊,這是我僅有的,難道你也要拿去?我們卻不明白,主其實在試驗我們。
 
   你願意生命中充滿神蹟嗎?讓我們憑信心學習這樣的功課,求神給我們敏銳的心,不要錯過神在生命中的試驗。在試驗中的時候,願我們憑信心倚靠祂,聆聽祂要向我們說什麼話,並且如何來引導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當我們不知怎樣往前行時,只要投靠你、仰望你,你總為我們開路。甚至在五千人的需要中,看見你祝福這餅、這魚,讓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。求主幫助,在我們生活每個關口,都能看見你豐富的供應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