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15

路加福音4章16-24節

「耶穌來到拿撒勒...,在安息日,照他平常的規矩,進了會堂,站起來要念聖經。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,他就打開,找到一處寫著說:『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』...。」
 
   耶穌在這裡宣告祂使命的開始,十八及十九節中,祂引用以賽亞書61:1-2的話,明顯指出這是彌賽亞救贖主的工作,是舊約時代以色列人盼望的救主。耶穌唸完這段經文後竟說:「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」,祂清楚宣告自己就是將要來的救主,就是以色列人期盼的彌賽亞。另一方面,耶穌要清楚地在開始事奉前宣告自己是誰,然後作祂要做的工作,印證祂的身分。我們從耶穌的工作和話語中,確實看見祂就是舊約所應許的彌賽亞,也就是我們的救主。
 
   主在地上所做的工作,就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。我們不見得外面貧窮,常常卻是心裡貧窮,需要謙卑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的需要,並願意從主身上領受祂給予的恩典。祂要使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受壓制的得自由。「被擄得釋放」是指靈的拯救,因人在罪的擄掠中,心靈無法得自由,耶穌來要將我們的靈魂從罪惡權勢中釋放出來。「瞎眼得看見」是指體的醫治,人常在各種疾病中失去盼望,耶穌不但要拯救我們的靈魂,也要成為醫治者,祂在十架上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。「受壓制的得自由」是指魂的自由,許多人心靈和情感受到捆鎖,活在過去的傷痛中無法得自由。耶穌不僅使我們靈得拯救,身體得醫治,而且魂得完全自由。哈利路亞!祂的救恩是靈魂體三方面的,使我們在各方面都得到完全的滿足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將救恩的喜樂充滿在每位聽見、看見這信息的人身上,願你帶來靈的拯救、魂的自由和體的醫治。願你的權柄能力顯明在我們身上,在生命中經歷你的真實和拯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