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4, 2015

路加福音4章31-37節

「耶穌下到迦百農,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,在安息日教訓眾人。他們很希奇他的教訓,因為他的話裡有權柄。...眾人都驚訝,彼此對問說:『這是甚麼道理呢?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,污鬼就出來。』 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地方。」
 
   那個時代的人看見耶穌趕鬼,大吃一驚,以致於彼此對問:這是什麼道理?他們以為是新的道理,其實卻是屬天的原則:神的兒子大有權柄。約翰壹書3:8說,當神的兒子顯明出來,一切魔鬼的作為就要被毀壞。我們所信的福音大有能力,但我們卻像當年以色列人一樣,一看見神蹟奇事就說:這是什麼新鮮事?是什麼新的道理?因為從未經歷過,從不知道我們所信的主大有能力,能帶來醫治及釋放。
 
   很多時候信主的人生活已習慣軟弱無力,覺得習以為常,甚至理所當然。偶而看到基督徒大有喜樂、滿有能力時,我們第一個反應反而是:這個人必定是狂熱份子,一定是異端!有一次耶穌在海面行走,門徒看見祂不也是大吃一驚嗎?他們第一個反應就是:這一定是鬼啊!反正沒見過的就一定是鬼!結果沒想到主在那邊說:不要害怕,是我!明明是主,他們卻以為是鬼。今天教會中不也是如此?有時主在我們中間作新鮮的事情,其實也不能算新事,從初代教會以來神就在各地作這些事,但對我們而言可能是新鮮事。我們的反應就是害怕、懷疑,卻從沒想到這可能是主自己的工作。有人會說,若是主的工作,一定不會叫我害怕。這又是大錯特錯!聖經裡每次神向人顯現的第一句話,不都是「不要害怕」嗎?可見人看見神的工作,一開始是會害怕的,直到我們慢慢明白過來,就能得到釋放。
 
   你是否經歷過神蹟奇事呢?不是要去求這些外在的事,但我們卻需要確信神今天仍行神蹟奇事,仍要在我們生命中帶來極大轉變。也讓我們相信,主也把神蹟奇事的權柄賜給教會,賜給每位信徒。當我們為別人禱告,就要看見病得醫治,鬼被趕出去,人的心歸向真神。求主讓我們看見,在基督裡我們有權柄,基督在我們裡面更是豐富的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真是一位有權柄的主,在你豈有難成的事?!求主除去我們裡面的懷疑及不信,也歡迎你今天就在我們生命當中成就奇妙的作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